一个粮仓

不用关注,转载一些杂七杂八的东西罢了

© 一个粮仓 | Powered by LOFTER

为了世界的爱与和平,来写repo吧——论如何哄好你的女神

山阴路的夏天:

这篇文说的太好了,等我有空写个repo【等等——


一碗红糖精:



注:本帖适用范围:真心喜欢这位作者的作品,看的时候内心翻滚咆哮“呃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怎么这么萌啊啊啊啊啊啊好棒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太我爱你一辈子”心有千绪但是却下笔无一字的萌萌哒小粉丝们。




在此仅讨论如何哄好,吹捧好你的女神,让她感受到观众的爱意,从而更加猛烈地产出。仅适用于吹捧,若对作品有异议或者其他学术讨论,恕不在此赘述。




由于po主强烈依赖文字,所以讨论的repo方法主要针对同人文。图或MV或其他表现形式虽然可能有一定适用性,但是由于po主缺乏专业知识,无法做出特殊建议,在此土下座。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repo的重要性。你忍心让女神们吃的是草产的是奶吗!!!!!女神不是奶牛啊!!!!!!!女神需要吃好的!!!!!!筒子们你们的repo就是最好的养料啊!!!!!!你们以为女神们期待的是赠文赠图配图配文吗!!!!!!不是!!!!!!而是repo!!!!!REPO!!!!!!!!!看着小红心大拇指噌噌往上涨但是评论栏空洞无味的这种空虚寂寞冷你们懂吗!!!!!!!!!快来写repo啊!!!!为什么没有干货repo啊!!!!!!爱她就请给她repo!!!!!用心的repo!!!!!!让她感受到爱意和期待的repo!!!!!!!这样女神才能开心高质高效地产出!!!!!!!




 




至于如何repo,po主最常用的方法就是抠细节,说出你的感受。哪句话戳到了你?哪个镜头戳到了你?A的眼神或者B的手指有没有打动你?A解裤带的动作有没有让你感到双腿一软?B的语气让你想到了什么?这个镜头的角度有点出乎意料,是不是预示着什么?A的这个动作是不是伏笔?想想,好好想想,认真读,认真体会。作者花了那么多个小时精心磨出来的作品,如果只用两三分钟消费掉,简直浪费。抠细节也是阅读的乐趣,有时候作者可能只是因为想到了一个非常小的梗而写了整篇文。所以,找出这个梗,找出所有打动你的细节。这是一个跟作者思想同步的过程(跟女神的思想同步有没有让你感到兴奋?),好好揣测作者对于这个细节的意图,而这一段又带给了你怎样的感受。不要忽视你自己的每一个感受。哪句话让你想哭?记下来,告诉她。哪个情节让你开心得下楼跑圈?记下来,告诉她。那些所有牵动你情绪的台词、眼神、动作、心理描写,统统记下来,说出你的感受,让作者知道,她试图表达的东西,你们都get到了。被人get到的心情真的非常爽的你们信我。




说到这里,对于感受作品,非常重要的一点就是【千万别搞错】搞错了那就不如不写了。人家明明在逗比你却说句好虐啊那人家就懵了。所以,还在上小初高的同学们,请认真上好语文课,认真学习现代文阅读理解,重复一遍,请认真学习现代文阅读理解,这不是扯淡。已经不会再上语文课的同学们,请拿出当年做阅读理解的精神来阅读你的女神的作品。想想,女神这么棒,看得这么爽,当然值得付出心力时间来表达你们的理解和喜爱是不是❤




最后的提醒,其实也是最重要的提醒,本文针对吹捧,旨在哄得对方开开心心的,所以你的repo不论写多少,最重要的一点是体现【天哪你怎么这么棒!怎么这么动人!我好爱你!】——如何表达这一点请参见上文。批评建议暂时可免。相信女神明白自己的短板,如果她有的话。




 




REPO很重要,非常重要,如果你真爱她,请用心体会,认真说出你的感受❤












——————




所谓偏心就是别人搞【】能雷得我一炸而你搞【】我还帮你操心repo


评论
热度 ( 139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